Sunday, July 15, 2018

终究,我恢复单身了

经过了三年多的交往,到最后还是觉得这一段关系确实是无法再继续走下去了。其实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许多征兆,自身也已经做好了分开的心理准备,所以并没有觉得很意外或者很伤心。你问我为什么会结束掉这段关系?是因为不适合吗?是因为不爱了吗?其实我的答案并不是不适合,也不是不爱了,而是因为太爱,才会决定终结这段感情。

具体原因嘛,我觉得大家都“看到不看,听到不听”了,都是一些老掉牙的理由,这里就不细说。千万种理由,总结来说都是因为已经挣够了失望,仅此而已。

不知道各位是如何看待谈恋爱或者夫妻相处之道,什么磨合呀、互相体谅呀、站在对方角度来看待事情以及做决定之类的,这些东西已经被很多人说到烂了。

具体一点来说,在我看来一段感情能否顺利地走下去,最主要是以下几点:
- 是否互相尊重、尊敬,千万别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,就可以随随便便、太过随意看待彼此的事情以及很不客气地对待自己的伴侣。以礼待人,你连对自己的伴侣都不礼貌的话,有资格说爱TA吗?

- 双方的价值观、道德观是否相近,换句话说相性好不好。至少都是在彼此的可接受范围里,才能达到所谓的“互相体谅以及站在对方角度来看待问题”。价值观、道德观里面,包含了很多蛮抽象的观点。

- 不自我中心,也别把生活重心都倾斜到另一半身上,这样一来彼此就不会感到压力,可以保留自己的生活、社交空间也可以保持一种神秘感、新鲜感。细水长流之间也要保留一些空间用于制造火花,生活才不会苦闷。

- 是否门当户对,当然也不是绝对。有很多很好的例子显示只要双方愿意一起走下去,门不当户不对也可以过的很幸福,视乎双方怎么想。

- 观察一下优缺点,学会欣赏对方的优点还有包容对方的缺点。我们不能去改变对方成为自己想要的伴侣,而是通过良好的沟通交流来让自己学习,自愿的成为更好的自己,成为对方更好的伴侣

生活习惯、个性以及其他方面的磨合,我觉得都是基于以上几点来决定是否可以成功磨合到。说完上面这些,应该可以看得出小弟在这段感情里面到底经历过什么。

好久没写,一来就聊酱的东西,哈哈哈哈哈哈哈
请各位见谅,虽然我知道没多少个人有在看就是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